•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中央电大直播课堂开播

时间:2013/12/27 16:30:11  作者:成人高考网  来源:收集  查看:317  评论:0
内容摘要:教育史上的今天9月10日  1998年9月10日中央电大直播课堂开播。教育部副部长韦钰以“现代远程教育”为题,到直播课堂为全国电大教职工和学生讲了第一课。  本日其他大事还有:  2008年9月lO日第2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正在河南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

教育史上的今天

9月10日

  1998年9月10日中央电大直播课堂开播。教育部副部长韦钰以“现代远程教育”为题,到直播课堂为全国电大教职工和学生讲了第一课。 

  本日其他大事还有:

  2008年9月lO日 第2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正在河南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和代省长郭庚茂等陪同下,专程来到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和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高庙中学看望师生。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表彰大会。北京大学温儒敏等100名教师获奖。刘延东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她强调,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环节,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部部长周济主持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等同志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首批免费师范生,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全国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2007年9月10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第25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副部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章新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7年9月10日―1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赴吉林,出席了“全国部分省市教育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006年9月10日第22个教师节。正在新疆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前往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看望师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育部统一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孟二冬同志女儿回信精神为主线,以“尊师重教,为人师表”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热烈庆祝第22个教师节。

  △第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开幕式活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太原市人民政府承办。

  


  2004年9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教师节期间考察北京教育工作,强调要把帮助困难家庭孩子上学作为关心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来抓。

  △教育部、人事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全国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受到表彰的模范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敬意,强调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参加了会见。国务委员陈至立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教育部发出《关于设立和举办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申请受理工作有关规定的通知》。


  2003年9月10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在北京联合举行座谈会,庆祝教师节并纪念《教师法》颁布1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出席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主持会议。路甬祥、陈至立等在座谈会上讲话。


  2002年9月1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在京高等院校负责同志和中央音乐学院广大师生员工一起,欢度我国第十八个教师节,并出席第12届国际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获奖者汇报音乐会。李岚清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开创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南京师范大学建校100周年。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为学校题词,教育部部长陈至立致信祝贺。


  2001年9月10日教育部、人事部、北京市政府、全国教育工会、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教育)奖励基金会在北京举行庆祝2001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石孙、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等出席会议。同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到北京蓝旗营教师住宅小区看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部分教师,并向全国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要点》和《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指南》。


  1998年9月10日教育部、人事部、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全国教育工会在北京联合举行1998年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共表彰2797名教师。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会见了参加表彰大会的全国模范教师代表并与他们座谈。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优秀教师代表、全国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在北京联合主办以“为了灾区的孩子”为主题的教育系统大型赈灾义演晚会。中央和全国各地的教育部门、中外企事业单位、海外华人和留学人员、机关团体和个人打来电话或现场捐款。晚会共募集到3.4亿元人民币和一批物资。

  △教育部党组发出《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后高校师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

  


  1996年9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全国师范教育工作会议和教师节庆祝活动的代表,向教师祝贺节日,并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都要十分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我国社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

  △宁夏银川考察工作的国务院总理李鹏会见宁夏100多位各类学校的优秀教师代表,指出尊师重教、尊重人才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政策。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人民大会堂与教育工作者举行座谈,共同庆祝教师节。李岚清在座谈时指出,培养和培训高水平的教师,已成为参与国际竞争的一项先导性战略措施,要优先办好师范教育。

  △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成立10周年。国务院总理李鹏为基金会建会10周年题词:尊师重教,科教兴国。中国教师奖励基金会已逐步形成中央、省、地、县四级奖励教师的网络。县以上教师奖励(教育)基金会达千家以上。十年间,各级教师奖励基金会会同教育、人事部门共奖励优秀教师130多万人次,受奖人数占全国教师总人数的12%左右。中央电大开放教育招生

  △首届“中华扫盲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98个扫盲先进单位和200名扫盲先进个人荣获“中华扫盲奖”。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向获奖者致贺信。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主持颁奖仪式。


  1995年9月10日庆祝1995年度教师节暨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天津举行。李岚清、孙起孟、雷洁琼、钱伟长、钱正英等领导同志出席,李岚清在会上讲话,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主持大会。

  △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副主任柳斌、党组成员朱新均在天津分别召开座谈会,就教育投入、师资队伍、教育和育人环境、加强校长队伍建设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与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的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进行了座谈。

  △湖南吉首市吉首乡举行仪式,欢庆湘西自治州105所希望小学落成。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湖南省委书记王茂林参加庆典,并为百所希望小学落成纪念碑揭幕。


  1994年9月1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到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花园村第二小学、花园村中学、海淀旅游服务职业高中、北京邮电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等校看望教师并进行座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中国教育报》发表社论,题为《为迈向新世纪做贡献》。

  △“走进九月”教师节文艺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室举行。李岚清、雷洁琼、吴阶平、万国权等领导同应邀进京的全国模范教师代表、北京市的教师代表出席文艺晚会。

  △国家教委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北京地区20所高校的31位教师代表出席。国家教委副主任张孝文主持并讲话。

  △国家教委召开部分中小学校长、班主任、教育科研人员和行政领导座谈会,讨论《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1993年9月10日全国人大举行庆祝教师节茶话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等在会上讲话。来自北京各级各类学校的普通教师、教育工作者200多人参加茶话会。

  △首都教育工作者集会,纪念邓小平同志“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题词10周年。李岚清在会上作了题为《认真学习邓小平教育思想,把教育改革和发展推向新阶段》的讲话,朱开轩主持纪念会。9月21日,中国教育学会在上海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三个面向”题词10周年学术讨论会,柳斌在会上讲话。


  1990年9月10日国家教委在北京举行全国优秀德育教师代表座谈会,国务委员兼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代表党和政府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他在讲话中强调,九十年代教育战线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提高全体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德育水平。

  △国家主席杨尚昆邀请北京景山学校15名教师到家中作客,向他们祝贺节日。

  △国务委员兼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到北京市第八中学和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向老师们祝贺教师节。国家教委副主任何东昌、柳斌、邹时炎分别到通县潞河中学、昌平一中、北京第一聋哑学校、昌平师范中学、北京市东华门幼儿园,亲切慰问教师。

  △国家教委副主任何东昌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教育报社举办的庆祝教师节晚会上讲话,代表国家教委向全国各族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


  1988年9月10日国务委员兼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主持召开了国家教委第十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讨论了当前出国留学人员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等问题。


  1987年9月10日~16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援藏工作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研究西藏的智力开发问题。国家教委副主任何东昌主持了会议。12日,李鹏、胡启立听取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14日,李鹏、胡启立、万里、周谷城、钱昌照等接见了全体代表,万里作了重要讲话。


  1986年9月1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教育工会在北京市联合召开大会,热烈庆祝教师节,表彰为我国教育事业,特别是为基础教育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大会开始前,党和国家领导人习仲勋、乔石、李鹏、余秋里、胡乔木、邓力群、宋任穷、周谷城等会见受表彰的100个基础教育先进县、1000位先进个人和100多个先进集体的代表。胡乔木同志向教师祝贺节日。李鹏同志在全国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大力发展基础教育》的重要讲话。国家教委副主任杨海波宣读了《国家教育委员会关于表彰基础教育先进县的决定》,全国教育工会副主席李星万宣读了《国家教委和全国教育工会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全国政协邀请“人民教师奖章”获得者代表同全国政协教育组部分委员欢聚,庆祝教师节。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钱昌照、赵朴初,国家教委副主任何东昌,中宣部副部长滕藤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成立。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王震任理事长。

  △国家教委师范司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在江西省九江市召开小学、学前师资等合作项目项目主任座谈会(~17日)。

  △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开学典礼。


  1985年9月10日国家主席李先念向全国教师致信,祝贺教师的节日。

  △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教委、北京市政府、共青团中央和全国教育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庆祝教师节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赵紫阳、万里、方毅、胡乔木、邓力群、胡启立、郝建秀、刘澜涛、彭冲、周谷城、严济慈、李鹏等出席会议。万里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李鹏主持大会。


  1953年9月10日,教育部发出《关于接办私立中小学的指示》,提出将全国私立中学全部由政府接办,改为公立。此项工作于1956年全部结束。

  本年教育部以培养工业建设人才和师资为重点,进行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工作,相继新设钢铁、地质、航空、矿业、水利等专门学院和专业,并把私立大学全部改为公立。1955年又调整部分高等学校院系专业设置和分布,以改变高等学校过于集中大城市和沿海地区的状况。经过两次大调整,初步形成了新中国的高等教育基本框架格局。5月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教育工作,毛泽东主持了会议。会议作出抽调干部充实学校领导,编写教材,允许小学民办,注意青年健康,中小学毕业生参加生产劳动等决定。


  1952年9月10日,教育部发出《关于接办私立中小学的指示》,提出将全国私立中学全部由政府接办,改为公立。此项工作于1956年全部结束。

  本年教育部以培养工业建设人才和师资为重点,进行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工作,相继新设钢铁、地质、航空、矿业、水利等专门学院和专业,并把私立大学全部改为公立。1955年又调整部分高等学校院系专业设置和分布,以改变高等学校过于集中大城市和沿海地区的状况。经过两次大调整,初步形成了新中国的高等教育基本框架格局。



标签:北京大学 中共中央 中央军委 政治局委员 中央电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市增城区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南华教育是经增城市教育局(教民144018370000341号)、民政局(增民证字第010167号)审核批准注册为增城市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新塘镇群贤路216号 报名咨询电话020-82697936 020-82691336

非经营性网站 网络备案 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W3C CSS验证完美通过 文明网
    粤ICP备1808714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