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考证

会计待遇不高,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新塘会计培训就来南华教育

时间:2016/7/18 20:49:50  作者:南华教育秦老师  来源:南华教育  查看:194  评论:0
内容摘要:各行各业都需要会计,会计门槛低,跨行业转会计无压力,新塘会计培训就来南华教育!咨询电话:15361780602QQ:2106268707(秦老师)地址:新塘镇群贤路216号三楼南华教育。

 新塘会计培训就来南华教育

    每年高考公布专业分数线的时候,会计类专业分数都只升不降,这类专业招收的考生越来越多、开设的班级数在增加、方向也越分越细。

    但是,当过会计的都人表示,会计这一行的整体待遇就不高,这就不免让人感到疑惑:为什么选这个专业的人还是这么多,这到底是【明智】还是【弱智】?
    各行各业都需要会计

会计待遇不高,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新塘会计培训就来南华教育

    很多家长在劝孩子选这个专业的时候,都是考虑到从事会计这行将来好就业。记得当初去旁听会计基础课时,上课的老师就说:“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会设立财务部,其职能会根据不同的企业而有所偏差,管理范围有大有小,但是,做账、核算这些环节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会计也是必须的。”

    而且,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自主创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鼓励小微企业的发展,这也在无形中增加了会计的市场需求,所以会计这一行业远没有到饱和期。据统计,选择会计专业的学生大部分都是文科生,而文科生的就业渠道本身就相比于理工科要窄很多。所以对于文科生来说,选择会计行业比较稳定,至少不会失业。

    会计门槛低,跨行业转会计无压力

会计待遇不高,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新塘会计培训就来南华教育
    经常看到有从事财会相关工作的网友在交流帖上讨论,开玩笑说人人都能跟会计抢饭碗,有些大妈们算账速度还比大学生快多了呢。

    这虽然只是网友调侃的话,但是从另一方面表明了会计的门槛很低,只要你想转行走财务之路,也不是多么困难的事。这也就是为什么总有很多人虽然不是这个专业,也要跨专业考会计从业资格证,或者特意修会计的双学位了。 
    这么看来,的确是处处需要会计,而且人人都能当会计,这也难怪这么多人想学这个专业了。但是,大家是不是还忘记了什么?没错!【会计的待遇并不高】。

     虽然市场对会计的需求量大,就目前而言,这个行业距离【饱和】也还很远,最重要的是,不管你是不是会计专业,只要你想当会计,门槛也不高。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导致小会计的待遇注定不高的事实。

     一个有经验的【会计】一个月可能只有【4k】,而工资多年的老会计最多也就是【8k】,同等情况下,一个有点经验的【程序员】月薪就有【1w】,更别说资深的程序员了。

      于是我们就得出一个结论,选择会计专业没有出路了,明知道待遇不好还选会计的人都傻?【当然不是】

      每一个行业都是有发展潜力的,会计业也是如此,学这个专业的人这么多,有人发家致富了,但有人还只是勉强度日,这都是因为会计不是一个一劳永逸的职业。会计只是一个起点,往后的发展潜力都要【靠自己去发掘】。

       选择会计专业的同时,也必须选择不断地学习、前进。会计只是一个起点,如果只是安于做一个算账的小会计,那么价值永远只有那么一点儿,这项无法给企业增值的工作内容迟早会被电脑所替代,会计人想要在财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就必须逼着自己不断【扩充知识】,慢慢向可以为企业增加利润的道路上走。

      会计只是一个起点,它需要从基础岗做起,但是会计人绝对不能只安于基础岗,在累积经验的同时,更应该给自己补充知识,不管是公司战略规划还是资本的运营,这些都是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
       如果想往【审计】【财务】的方向发展,就去学CPA、ACCA;如果想向管理的方向前进,就去看看CMA;
       如果对【投资】【融资】等感兴趣,最好补充CFA、FRM里面的一些知识……这些财务工作都是不可替代的,而且在将来的企业中地位会越来越重要,所以多学一些总是没错的。

会计的职业发展之路并不平坦,也许不少人最初入这一行时是误以为会计是一个很轻松、不会失业的行业,但是如果已经从事这一行有些年头了,并且不想让自己的财务之路只是从现在的小会计变成将来的老会计,那就千万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也许不久后,你们就能成为财务主管、财务分析师、财务经理甚至【CFO】。
       所以选择会计专业的人不傻,至少他们看到了会计的优势和发展潜力。
      【但是】选了会计后还不努力提升自己,只是当个不增值的账房先生,这还真算不上什么明智之举。

     各行各业都需要会计,会计门槛低,跨行业转会计无压力,新塘会计培训就来南华教育!咨询电话:15361780602  QQ:2106268707(秦老师)地址:新塘镇群贤路216号三楼南华教育。

 


标签:分数线 会计培训 财务部 新塘 南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市增城区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南华教育是经增城市教育局(教民144018370000341号)、民政局(增民证字第010167号)审核批准注册为增城市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新塘镇群贤路216号 报名咨询电话020-82697936 020-82691336

非经营性网站 网络备案 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W3C CSS验证完美通过 文明网
    粤ICP备1808714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