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语培训

如何提高英语阅读能力

时间:2016/6/18 14:33:33  作者:南华教育  来源:转载  查看:157  评论:0
内容摘要: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无论是在考试或者平时生活中,阅读永远都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那么,今天就来介绍以下几种关于如何提高英语阅读能力,提高英语阅读效率、阅读速度的方法及经验。安排英语阅读时间众所周知,每个人一天中的最佳精神状态都是有限的,有时你会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完全集中精神去阅...

如何提高英语阅读能力
  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无论是在考试或者平时生活中,阅读永远都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那么,今天就来介绍以下几种关于如何提高英语阅读能力,提高英语阅读效率、阅读速度的方法及经验。

安排英语阅读时间
  众所周知,每个人一天中的最佳精神状态都是有限的,有时你会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完全集中精神去阅读超过60分钟,因此,你需要为自己安排一个合适自己的阅读计划表。选择在一天中思维清晰适合阅读的时刻来阅读,并给自己设定好阅读的时间,这样能更好地集中精神并提高英语阅读效率。

做好英语预读
  在阅读一篇文章时,预读是达到准确理解文章的一个起点。通过预读,你能粗略地估计一下你所阅读的文章讲的主要内容。而预读就可以分为这三个方面(1)思考标题的含义,标题往往与文章内容有不可分割的联系;(2) 注意每一段的开头结尾,因为它可能是总结或者是下文的铺垫,能让你看清文章的结构脉络;(3) 在粗略阅读完文章之后,猜想作者的写作意图。

提高英语阅读速度
  在阅读过程中要根据不同层次来调整阅读速度,对于需要理解领会的部分,要放慢速度仔细思考,而对于一眼而过就能看懂并理解的句子就可以快速读过。在这其中,要注意句子中的关键词,基本上每个句子都有介词冠词和连词,例如:the,a, an, and,but,not等等。而我们不应该在这些单词上浪费太多时间,要学会抓句子中的关键词并学会拆读长句子,这会大大提高你的英语阅读效率。

高猜词能力
  毋庸置疑地,在阅读一篇文章中我们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不懂的单词。但是这个时候,不要急着停下来翻词典,这不仅会减慢你的英语阅读速度,还会打断你的思路让你降低英语阅读效率。而猜词义其实也是有方法可寻的,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根据上下文猜测生词的含义,这同时也是最有效的。另外可以根据单词的构词法,同反义词来揣摩单词的意思。而对于一些抽象名词,在阅读中我们可以在心中为它起个代号,不让它影响你对文章的理解。而除了这些之外,如果生词对于你理解文章内容没有起到妨碍,那么你完全可以跳过它。

用英语思考
  很多人都习惯了自己的思考方式,但对于学习一门外语,如果你没有抛开你原本的思考禁锢,那么在阅读中可能这会成为绊脚石。我们不必把每一句英文都翻译成中文来理解,这会大大降低你的英语阅读速度,有时你可能会因为某个生词或者某个句式而卡住读不下去了,这会影响你对阅读材料的全面理解。所以,学会用英语去思考。

与他人探讨
  在英语阅读完一篇文章之后,你可以与身边的人分享你读过的内容,这样能检验自己是否理解了文章的内容。如果对方也有读完,那么你们刚好可以谈论文章内容,交换彼此的阅读体会,相信这能有效地综合自己的理解。

如何提高英语阅读能力


标签:学习英语 英语阅读 提高英语 计划表 文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市增城区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南华教育是经增城市教育局(教民144018370000341号)、民政局(增民证字第010167号)审核批准注册为增城市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新塘镇群贤路216号 报名咨询电话020-82697936 020-82691336

非经营性网站 网络备案 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W3C CSS验证完美通过 文明网
    粤ICP备1808714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