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涨知识】愚人节,不只开玩笑

时间:2016/4/1 12:31:16  作者:南华教育  来源:收集  查看:154  评论:0
内容摘要:愚人节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愚人节节期为公历4月1日,是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流行的民间节日,并未被任何国家认定为法定节日。在这一天人们以各种方式互相欺骗和捉弄,往往在玩笑的最后才揭穿并宣告捉弄对象为“愚人”。玩笑的性质极少包含实质恶意,所以对于人们来说一般会加以避免如...

   愚人节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愚人节节期为公历4月1日,是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流行的民间节日,并未被任何国家认定为法定节日。

【涨知识】愚人节,不只开玩笑
   在这一天人们以各种方式互相欺骗和捉弄,往往在玩笑的最后才揭穿并宣告捉弄对象为“愚人”。玩笑的性质极少包含实质恶意,所以对于人们来说一般会加以避免如灾难之事的玩笑。
   愚人节这天玩笑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这是约定俗成的严格规定,过了钟点还开玩笑的人会立刻碰钉子,自找没趣儿,称为比被他取笑的人还要大的傻瓜。有一首小诗是这样描述的:愚人节已过十二点,你这个大傻瓜来得晚。待到来年愚人节,你将是最大个的大笨蛋。

【涨知识】愚人节,不只开玩笑
节日传说
   相传,距人类始祖亚当之后约一千六百五十年间,上帝以洪水来毁灭世界,但仅留下亚当的第三个儿子慧德的后代诺亚,他以一条人造的大船保全了一家大小的生命。洪水稍退之后,诺亚便放出一只白鸽,想探求一块洪水消退之后的陆地,因为这一天正好是四月一日。

【涨知识】愚人节,不只开玩笑
    所以后人认为,在这一天去做一种毫无意义的事,就好像一只白鸽做了白工一样,行为愚蠢,为“愚人节”之起源。
防骗招数
    首先要记住4月1号这天是愚人节,在这一天,凡事都先用脑子想一想,然后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在没有想好以前,暂且认为全是假的,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事情。等确认无误以后,再做出反映不迟。同时要具备反击的能力,争取主动,不让别人牵着你的鼻子走。


标签:知识 国家 传说 流行 民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市增城区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南华教育是经增城市教育局(教民144018370000341号)、民政局(增民证字第010167号)审核批准注册为增城市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新塘镇群贤路216号 报名咨询电话020-82697936 020-82691336

非经营性网站 网络备案 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W3C CSS验证完美通过 文明网
    粤ICP备1808714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