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资讯

新塘会计培训小咨询—初入职场 懂得理财才能扬眉吐气

时间:2015/5/11 12:19:56  作者:南华教育李老师  来源:南华教育会计培训  查看:127  评论:0
内容摘要:转眼又到“五一”小长假了,初入职场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抽空回家了呀,是不是感觉痛并快乐着呢?虽然只有3天短假,但也免不了受到各种狂轰滥炸吧~面对亲朋好友喋喋不休地追问有没有谈对象的郁闷,遭受各路七大姑八大姨穷追不舍地问到底赚了多少钱,本想好好忙里偷个闲,结果被大家整的心塞塞的…… ...

   转眼又到“五一”小长假了,初入职场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抽空回家了呀,是不是感觉痛并快乐着呢?虽然只有3天短假,但也免不了受到各种狂轰滥炸吧~面对亲朋好友喋喋不休地追问有没有谈对象的郁闷,遭受各路七大姑八大姨穷追不舍地问到底赚了多少钱,本想好好忙里偷个闲,结果被大家整的心塞塞的……

  对象问题嘛,规划君是爱莫能助,不过说到理财,规划君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相信很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都会有同样一个问题:我刚参加工作不久,只有5000元闲置资金,说出来都没底气呀,在亲朋好友的狂轰滥炸下只能默默地赔笑了。其实不然,就算只有几千元,只要学会巧妙理财,就一定会让你的银子像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今天规划君就给初入职场的你们好好支几招,保证让你们咸鱼翻身,下一个假期再回家,一定能扬眉吐气!

  1.学会开源和节流

  要做到有财可理,就离不开开源节流这根主线。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由于收入有限,而花费较大,因此能攒下钱来并不容易。为了“开源”,一方面我们可以积极参与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争取提高收入;另一方面,我们还可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一些兼职工作。

  在不断扩大财富渠道的同时,节约开支也是不可忽视的。为了节流,好规划建议大家一定要坚持对日常开支记账,并且时常查看,以明确自己在哪方面的支出最多,是否有盲目消费、冲动消费的情况,并将不必要的开支逐渐省去。如果你的纪律性很强,还可以尝试利用好信用卡,用信用卡消费,现金则用于存款或其他投资理财,在还款日前全额还款,还可享受免息待遇。

  2.学会强制储蓄

  对于职场新人来讲,资金少、投资经验少,花钱没规划性是很普遍的。即使有些资金参与理财,面对较高的门槛儿,也只能望而却步。因此,通过大众化的银行储蓄或眼下实为货币基金的“宝宝们”来积累人生中的首笔财富是很好的途径。但好规划提醒,不要过度依赖储蓄,当资金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要考虑配置其他的投资理财产品以提高收益。

  3.购买必需的保险

  对于各类人群来讲,面临风险的几率都是一样的,它不会因为年龄、收入、性别等因素而有不同。职场新人由于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较少,处于典型的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但偏低的收入,使得增加的保费支出可能造成财务上的负担。因此购买物美价廉的消费型保险是最佳选择。

  工作单位会给职工购买基本的社会保险,但不能为意外或重大疾病的隐患提供保障。因此,年轻人应首先购买人身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来完善自己的保障体系。

  4.尝试风险投资

  风险承受能力和年龄成正比。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肯定要比40多岁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更能承受风险造成的冲击。因为年轻,所以不怕失败。

  因此,当有一定资金储蓄的时候,年轻人可尝试一些风险较大、收益更高的投资,如可配置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P2P网络贷款等,使财富有较快的增长。好规划建议年轻人在配置基金资产时,采取定投的方式更加便捷;若选择P2P网贷,则要选择规模、信用和知名度等方面都较好的平台购买,做到收益和风险均可控。

  年轻人从初入职场伊始就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意识,并且付诸行动。由于投资会随着人生阶段的不同而变化,加之每个个体的不同,因此需要我们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把未来的财务自由掌握在自己手中。

  如果觉得有启发,转发本文给你的小伙伴们吧,财富自由之路上,有同伴相随,岂不快哉。


标签:两把刷子 会计培训 年轻人 小伙伴 新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市增城区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南华教育是经增城市教育局(教民144018370000341号)、民政局(增民证字第010167号)审核批准注册为增城市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新塘镇群贤路216号 报名咨询电话020-82697936 020-82691336

非经营性网站 网络备案 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W3C CSS验证完美通过 文明网
    粤ICP备1808714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