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深圳女乘客闯地铁售票亭抄凳子狂殴女客服

时间:2014/12/23 11:05:12  作者:南华何老师  来源:南华教育  查看:127  评论:0
内容摘要:揪头发、脚踏身、泼冷水、扇耳光、抡起铁凳砸……如果不是有视频为证,实在难以相信这是一名女乘客冲进地铁客服中心殴打女售票员的场面。12月20日晚上9时许,深圳地铁一号线国贸站,一名女乘客冲入售票厅殴打一名女售票员,并导致国贸站全部闸机打开约20分钟。事情起因只是女乘客在窗口买儿童票...

揪头发、脚踏身、泼冷水、扇耳光、抡起铁凳砸……如果不是有视频为证,实在难以相信这是一名女乘客冲进地铁客服中心殴打女售票员的场面。12月20日晚上9时许,深圳地铁一号线国贸站,一名女乘客冲入售票厅殴打一名女售票员,并导致国贸站全部闸机打开约20分钟。事情起因只是女乘客在窗口买儿童票,工作人员以为是买普通票于是让其到自动售票机去买。深圳公安介绍,双方都有动手,事发当晚已经和解。
12月20日晚9时45分,在地铁一号线国贸站客服中心售票窗口,一戴帽子的女乘客来到窗口,和售票员简单交流之后随即离开,半分钟之后,女乘客再次来到窗口,但没有说话,随即离开。

两分钟后,该乘客第三次来到窗口,右手不停地挥舞,指着窗口里的售票员,随后把台子上的宣传材料从上方扔到客服中心里。

9时50分,其一名背包女同伴走过来,两人隔着窗台和售票员理论,此时,一名穿着蓝色制服的男性工作人员上前与两人交流。两分钟后,地铁站的保安也一起上前劝解。9时53分,背包女拿起台子上放置宣传材料的架子往女工作人员头顶砸去。
9时56分,卸下背包的女乘客打开了售票窗口的大门,揪住女工作人员的头发打了两圈,然后将其甩到地上,随即拿起地上的金属椅子砸向女工作人员,并且踩了一脚,随后将地上的一桶水泼在女员工身上。女员工起身后,背包女还扇了其一个耳光。
地铁集团昨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情况,地铁客运一公司温部长介绍,当晚,两位女乘客到国贸站购票,一名女乘客到客服窗口表示想买儿童票,与工作人员沟通时,由于环境嘈杂,售票员以为她要买普通单程票,于是指引其到自动售票机。

温部长介绍,该女乘客到了自动售票机之后,保安了解到其是购买儿童票,又指引其到客服中心,如此折腾了两次,乘客因此发怒,纠纷升级到殴打员工的行为。一位女乘客刷卡进闸机之后,用脚踹开客服中心的门锁,冲进客服中心里面,对女员工进行殴打,用椅子砸女员工。

据介绍,被殴打的女员工姓何,今年20来岁。目前做了伤情鉴定,结果还没出来,但是员工背部有清淤的痕迹。地铁方面表示,女售票员目前情绪不太好,没有让其接受采访。
温部长还介绍,售票窗口里放置了一桶水(用于应急状态时灭火),女乘客把水泼到女员工身上,导致电线短路,客服中心不能工作,售检票系统处于紧急状态,此时国贸地铁站所有的进出站闸机处于全开状态,这种状态持续了约15到20分钟。此举导致其他乘客进出站的正常秩序被打乱,在国贸站进站的乘客无法刷卡,其出站时需要解释,在国贸站出站的乘客无法刷卡,给其下次出行带来不便。
打人者无特殊身份

地铁集团介绍,当晚9时54分报警,9时57分民警赶到现场,目前打人者已经交给了罗湖公交分局处理,目前地铁集团正在配合公安进行处理,不排除后期采取措施。

据深圳公交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调查的情况显示,双方都有动手。对于这种说法,地铁方面明确表示否认,“员工并没有动手,只是抬手阻挡对方打自己,而且没有碰到对方。”不过公交公安表示,工作人员起身后有还手的细节,本来可以对双方都予以拘留,但是双方都有调解的意愿,事发当晚双方已经和解了。据公安透露,打人者只是普通乘客,并没有特殊身份。南都记者了解到,打人者向地铁员工赔偿了5000元钱。

据介绍,近一年来,因乘车导致的滋事共有354起,主要是进站安检以来,乘客不配合安检;醉酒乘坐地铁产生的不理智行为。地铁集团负责人介绍,2012年和2013年,因乘客纠纷产生地铁员工被殴打的事件有66件,辱骂和无理取闹等事件没有完全统计,这66起事件都没有国贸站这起这么恶劣“这种行为是令人发指的。”


标签:深圳地铁 深圳公安 工作人员 售票员 售票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市增城区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南华教育是经增城市教育局(教民144018370000341号)、民政局(增民证字第010167号)审核批准注册为增城市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新塘镇群贤路216号 报名咨询电话020-82697936 020-82691336

非经营性网站 网络备案 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W3C CSS验证完美通过 文明网
    粤ICP备1808714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