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高校提"互联网教育"新概念:学生上课必须"耍"手机

时间:2014/12/20 13:35:26  作者:南华教育秦老师  来源:南华教育  查看:270  评论:0
内容摘要:高校提"互联网教育"新概念:学生上课必须"耍"手机上课铃声响起,一群美丽的“空姐”拿着教材匆匆走进教室,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她们每人都带上了手机。“同学们,请你们拿出手机,搜一下国航会员卡的名字及等级。”“空姐”们拿起桌上的手机搜索数秒后异口同声:“知音卡”。  首创...

    高校提"互联网教育"新概念:学生上课必须"耍"手机

   上课铃声响起,一群美丽的 “空姐”拿着教材匆匆走进教室,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她们每人都带上了手机。“同学们,请你们拿出手机,搜一下国航会员卡的名字及等级。”“空姐”们拿起桌上的手机搜索数秒后异口同声:“知音卡”。

  首创:学生上课必须“耍”手机

  近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院长魏全斌提出了“移动互联网教育生态系统”新概念,并要求在学院正式推行这种全新的教育教学模式,此举意味着西航全面推进互联网网络教育全新改革,并要求以后每次上课学生们都必须带上手机。

  “‘移动互联网教育生态系统’与人们熟知的网络教育有很大的区别。”西航网络教育处介绍,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和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将实现全校WIFI覆盖,除了军体课、技能课、会议外,要求师生全部打开手机上课。据了解,该模式通过移动互联网构建各种网络圈,让学生在“百度”的学习模式中高效学习知识,并且适时地向学生推送具有逻辑化的碎片知识,教师可以通过微信建群,推送任务,学生分组、团队合作,完成作业,学到知识。课间,学生根据上课听讲的情况,主动获取自己需要的知识,解决自己存在的问题。课后,学院网教处将向学生推送各种知识碎片,让学生们随时掌握知识。

  观点:转变传统教育的探索

  西航“移动互联网教育生态系统”模式,是传统教育向网络教育改变的探索。四川某大学新闻系张老师说:“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是拥抱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创新教育模式的颠覆性创新。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切皆有可能,‘移动互联网教育生态系统’模式不仅对教育领域产生巨大影响,同时也将引领社会潮流,使人们通过移动互联网获取更多的知识、了解社会真相和人生智慧。”

  其实,早在2013年,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董事长魏全斌就在实践中提出了网络教育模块、技能培训模块、课堂互动模块、素质养成模块相辅相成的素质教育模式。在这4个模块中,网络教育模块是素质养成中的第一步,也是其他模块能够落实的基础。魏全斌说,网络教育模块不是传统的利用互联网络进行在线教育和教育的网络化管理,而是用互联网思维来指导教育教学,利用学生的手机端等终端工具,在课间等碎片时间把学生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碎片化地进行传播。

 

南华教育是增城地区最大的成人学历、会计、电脑、英语日语、网上开店、服装跟单、服装设计、平面设计、化妆美甲、特殊工种等技能培训机构之一,到2014年为止已经培训了上万人次,订阅南华教育微信每天接收更多最新教育资讯,微信号:NHJYQX8  www.nanhua8.com 电话:020-82691336  020-82697936  QQ:2106268707

高校提"互联网教育"新概念:学生上课必须"耍"手机

标签:移动互联网 手机搜索 网络教育 职业学院 会员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市增城区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南华教育是经增城市教育局(教民144018370000341号)、民政局(增民证字第010167号)审核批准注册为增城市南华自学考试辅导培训中心。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新塘镇群贤路216号 报名咨询电话020-82697936 020-82691336

非经营性网站 网络备案 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W3C CSS验证完美通过 文明网
    粤ICP备18087140号-3